福州新闻网
  
  
  

大二女生休学两年陪伴患癌母亲 打算下学期申请复学

2020-10-16 17:43:25  来源:红星新闻
  

  “母亲确诊宫颈癌晚期1个月后,父亲也被确诊为肺癌晚期。最后,父亲决定放弃治疗,将钱留给母亲治病,还有正在上大学的我。两个月后,父亲走了……”去年夏天,小姜(姜虹)永远失去了父亲。这个年仅22岁的女孩,是四川广安华蓥市人,是成都文理学院英语专业一名大学生。去年9月,原本上大二的她决定休学,陪伴宫颈癌晚期的母亲。她说,希望在母亲最后的生命时光里,自己能每一天陪在母亲身边。休学期间,她带着母亲去动物园、游乐园、景区……只要是母亲想去的地方,她都尽量满足,就像她小时候被母亲陪伴照顾着那样。小姜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母亲病情目前相对比较稳定。她跟母亲商量,打算下学期申请复学,带上母亲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母亲。小姜说,父亲遗憾没能看到她大学毕业,没看到她结婚,她很希望母亲能等到那一天。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