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兰州市委原秘书长受贿千万获刑 处罚金60万元

2020-10-16 17:07: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0月16日电(记者 王博)15日,甘肃省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兰州市委原常委、市委原秘书长张国一受贿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张国一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0万元;受贿所得财物依法没收,上缴国库。宣判后,张国一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6年至2019年,被告人张国一在担任兰州市西固区区长、区委书记、城关区区长、兰州市副市长、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土地置换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非法收受29名请托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37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张国一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土地置换等方面提供帮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侵犯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已构成受贿罪。鉴于被告人张国一到案后,主动坦白较重罪行,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