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白宫被曝安插两名“线人”入驻美疾控中心,控制疫情信息

2020-10-16 16:10:3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6日消息,美媒当日爆料,白宫曾在美疾控中心(CDC)安插两名“线人”,试图控制其发布的疫情信息。

  这一爆料消息来自美联社。报道指出,这两名人员于今年6月被委派至CDC位于亚特兰大的总部,甚至没有任何公共卫生方面的资历和背景。根据6名CDC官员匿名透露的消息,这两人的任务在于负责“监视”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以及其他科学家。

  其中一人,尼娜·维特科夫斯基(Nina Witkofsky)最终成了CDC代理办公室主任,是雷德菲尔德的得力助手。另一人特雷·莫勒(Trey Moeller)担任代理副主任,也开始出席科学会议。

  美媒认为,维特科夫斯基被委派到CDC来说格外奇怪。她曾在大学和研究生期间学习金融和工商管理。在其政治生涯里,她也曾担任小布什2000年大选期间的竞选活动总监。数位CDC官员表示,维特科夫斯基对CDC缺乏了解这一点很快就在多场会议中暴露出来。她甚至对CDC有一个支持基金会表示惊讶。而莫勒则是共和党长期支持者,曾于2004年辅助小布什的竞选活动。

  消息人士称,当这两人现身CDC总部时,其角色一直是个谜。他们甚至没有被分配办公室。目前尚不清楚,二人对CDC的工作产生了何种影响。但是,在有证据表明CDC科学出版物、指导文件和网络公布的内容遭到政治干预后,国会调查人员正在展开审查。

  截至目前,白宫拒绝回应。莫勒在给美联社回复的电子邮件中仅表示,“我为雷德菲尔德工作,他100%致力于科学。”一位政府官员认为,任命的推动是为了将更多“政治因素”纳入CDC。美媒感慨,疫情当下,特朗普政府希望向外界呈现出一种积极的前景,然而这有时却与科学证据不符。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