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多家货运企业达成网络货运合作协议

2020-10-16 14:3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16日上午,2020年福州市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现场多家货运代表企业达成了网络货运合作、跨行业物流服务等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福州市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进入加速发展时代。

福州多家货运企业达成网络货运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

  据悉,网络货运是指在传统交通运输行业的基础上,以信息网络技术为主要支撑,依托新的商业模式、服务方式和管理方法的新货运模式。

  目前,福州市网络货运平台企业共有17家。据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9月份,网络货运营收将近200亿元,已经成为道路运输业新增长极,产业集群规模效应初显。

  对于供应链管理公司来说,如何提升供应链一体化的能力是至关重要。而覆盖传统货运、物流园区、信息技术平台等多种业态和经营模式,有效整合货运市场资源,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是供应链管理公司很好的选择。“物流数字化转型既解决企业内部问题,也打通外部业务上下游链条,让业务开展的各个环节在数字化管理下变得快捷、透明,提升企业管理运营水平以及生产能力。”中智运(福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平说。

福州多家货运企业达成网络货运合作协议

现场货运企业签约

  福建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全国第一批网络货运平台企业、福建省2020年互联网30强企业,是福建省唯一一家入选的智慧物流型企业。记者了解到,网络货运平台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不仅减少货主企业的繁复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货主企业还能直接在线发起货运交易,平台提供线上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了交易效率,也让线上交易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

  据福建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中心总经理林海昱介绍,运用网络货运平台可以实现高效车货匹配,降低人力成本,让货运企业和承运司机整合,让车源和货源更加灵活快速匹配。此外,网络货运平台已经实现对运输、交易全过程的实时监控和动态管理,车辆定位功能可在线监控在途货物,对运输车辆轨迹、货单明细等数据进行追踪记录。

  日前,已经获得许可证网络货运企业有福建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智运福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福建云领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小马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物泊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好运时代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慧连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