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暨创响中国·福州站启动

2020-10-15 16:4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5日下午,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暨创响中国·福州站启动仪式在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内的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暨创响中国·福州站启动

  现场通过直播信号收看了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主会场活动并进行了实时连线。活动现场吸引了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众创空间、孵化器以及相关院校学生代表、各领域创业者等参与现场各相关主题活动。

  在福州站活动现场,设有1个主会场和3个分会场,其中主会场举办了启动仪式、转播分会场画面、三创助航计划发布仪式、人才助力联盟揭牌仪式、关于光电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构建的圆桌论坛等活动;分会场分别举行招商推介会、三创助航直播带货专项培训开学第一课和创业讲堂等活动。

  据了解,2016年5月,福州新区入选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基地范围包括福州新区以及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近年来,示范基地重点推动加快简政放权、健全政策体系、破解融资难题、改善双创生态、打造双创文化、共建两岸创业创新圈等,持续迸发新活力。目前,建成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2家,省级众创空间58家,市级众创空间111家。

  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暨创响中国·福州站活动持续全年,在启迪之星、东湖数字小镇等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重点平台企业支持配合下,谋划生成长乐区321抢拍未来招商推介会、“光联未来”创业研讨会、“海外创业汇”项目路演、启迪之星公益创业分享课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预计将吸引到十余万人直接参与各项活动,辐射与影响各领域创业者数十万人,推动打造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升级版,为推动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