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推进“七五”普法工作 特色亮点普法项目走近市民

2020-10-15 08:59: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司

  自“七五”普法以来,台江区创建了“谁执法谁普法”示范基地、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丫好普法宣传教育基地、台江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宁化小学示范点等,充分挖掘并融入台江上下杭历史街区文化,打造了上下杭法治大讲堂系列活动,努力将台江区特色亮点普法项目推向市民,扩大普法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七五”普法期间,台江区全面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各单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成效日渐明显,通过举办“谁执法谁普法”沙龙活动、打造“谁执法谁普法”示范基地、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等,不断打造台江区各司法、执法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示范样本。

  台江区以巩固法治宣传阵地为基础,全面推进台江区法治文化建设,全面升级依托苍霞公园建设的“台江法治文化公园”,公园沿途设置法治元素乘凉亭、法治文化宣传灯杆旗和法治标语牌,让法治公园的面貌焕然一新,让群众受到法治氛围的熏陶;以广泛传播法治文化为渠道,全面开展特色法治文化活动,台江区司法局联合台江区文体旅局将法治文化通过激情广场歌舞表演和大型文艺汇演等形式表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接受法律熏陶,提高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

  台江区在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规划落实的过程中,继续深化“法治进校园”“法治进社区”,积极推出“法治进机关”“法治进企业”普法依法治理示范点项目,持续创建台江特色普法品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