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福建是互联网企业的“前沿阵地”

2020-10-15 08:54:09  来源:福建日报

  “不管是数字福建,还是数字中国,都需要形成数字化时代的安全共识。”数字峰会期间,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20年来,我国信息化发展迅猛,数字经济、数字建设加快推进。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加速了数字产业化,倒逼产业数字化,但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安全风险。

  “数字化基于新一代数字技术和数字化基建所构建,未来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风险将遍布所有场景,且直接关系到业务安全、社会安全和国家安全。”在周鸿祎看来,数字化时代沿用打补丁、查遗补漏式的方法来应对安全威胁已经过时,需要用系统思维的方法论,构建新一代的安全能力体系。

  基于此,360将立足网络安全运营商的定位,在新一代安全能力体系之下,将各个监管部门、城市、行业、企业安全大脑连接打通,建设国家级的网络安全大脑协同防御体系,整体提升国家应对数字时代安全挑战的能力。

  不久前,周鸿祎来闽参加第三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本次峰会也是他短短一个月内第二次来到福州。周鸿祎表示,数字福建是数字中国战略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福建对互联网企业而言是“前沿阵地”。据介绍,当前,360正加大在福建的投入,目前已有多个项目在福州的鼓楼区、滨海新城和福清市落子。“今后,包括1个大数据平台、1个安全大脑分析中心、10大安全基础设施、1套安全公共服务在内的安全能力体系将在福州及福建其他地方落地,360网络安全国家实验室的一部分以及360东南运营总部也有望扎根福建,为整个东南沿海数字经济提供安全服务。”

  (记者 林侃)

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福建是互联网企业的“前沿阵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