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科大讯飞副总裁费日东:抢抓数字福建新一轮发展机遇

2020-10-15 08:50:06  来源:福建日报
  

  “人工智能不是遥远的‘黑科技’,而是形成规模化应用落地。可以说,人工智能红利正不断兑现。”在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展馆内,科大讯飞带来了一系列触手可及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产品,科大讯飞副总裁费日东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人工智能已有应用案例,并可以通过统计数据证明应用成效。

  这种成效,在科大讯飞落地数字福建的一批项目中均得到印证。

  “早在2015年,我们就开始布局福建,用人工智能赋能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助力福建数字化治理。”费日东说。

  据介绍,在“A.I.+教育”方面,科大讯飞的智慧教育产品在福建已覆盖了1159所学校。福州市中小学学业质量监测平台、福州市新高考统建、石狮市新高考服务平台、漳州市教学质量监测平台、闽侯县智慧教育等项目都是出自科大讯飞之手。在“A.I.+医疗”方面,科大讯飞与三明第一医院、厦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达成深度合作,利用导诊导医机器人,通过认知智能、语音交互等技术,快速的理解患者所述的症状,为患者提供精准的导诊导医服务,减轻导诊人员工作量,降低医院运营成本。

  “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福建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里面提到的多项规划正是科大讯飞深耕多年的‘平台+赛道’战略的核心所在。我们对福建的提前布局,可以说抓住数字福建新一轮发展的机遇。”费日东说。

  他表示,除了具体应用的落地,未来科大讯飞还将进一步深化在福建的发展,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助力福建打造“数字高地”。

  (记者 林侃)

科大讯飞副总裁费日东:抢抓数字福建新一轮发展机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