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京:对入境进京人员实行3次核酸检测

2020-10-14 16:46:1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成员、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涛介绍,本市对入境进京人员实行3次核酸检测。一是在境外远端实施核酸检测等健康筛查措施,持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才可以登机。二是在入境通关时海关进行健康申报和核酸检测。三是集中观察期满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按程序解除集中观察。

北京:对入境进京人员实行3次核酸检测

  同时,严格做好集中观察点闭环管理。集中观察点所在的区均已安排专门力量,加强环境、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管理,特别是对集中观察点的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功能分区及废弃物处置进行逐一监督检查。在这里,也提示入境进京人员,集中观察期间食宿费用需自理,入住集中观察点后要做到足不出户,按要求测量体温、报告健康状况,如有异常症状和身体不适主动报告。

  田涛表示,本市还从严从紧做好解除观察后的健康监测。集中观察人员期满前1天,向本市相关区和外省市“点对点”推送人员信息。对返回本市社区(村)的,为保证个人及社区居民安全,需要继续进行7天健康监测,坚持自测体温,出现异常症状向社区(村)报告并及时就诊治疗。返回其他省区市的,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加强管理。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