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华网|大数据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热词

2020-10-14 09:05: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10月13日电“数字经济关键要素是数据”“大数据成为未来竞争焦点”……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大数据”成为会场热词,如何用好、管好大数据成为焦点议题。

  用户可自行录入,搜集方言大数据的语音平台;把医院装进小芯片,可智能导诊的医疗机器人……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展馆中,大数据应用案例随处可见,不少大数据产品成功走入日常生活。

  “大数据是数字化时代信息战略资源,是驱动创新的重要因素,正在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石勇在峰会期间表示,数据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发展数字经济就需要把数据整理好、分析好。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认为,数据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成为未来竞争焦点。我国大数据产业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发展动力持续增强,融合应用纵深发展。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经济大国、数据大国的叠加优势,不断开创大数据繁荣发展新局面。

新华网|大数据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热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