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峰会·大咖说

周天然: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教育、智慧医疗,让生活更美好

2020-10-13 19:2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周天然: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教育、智慧医疗,让生活更美好

10月13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科大讯飞福建公司智慧城市行业总监周天然做客福州日报社全媒体演播间,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记者:科大讯飞此次参展带来哪些“黑科技”?

  周天然:科大讯飞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峰会上,带来了包括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以及智慧交通等整体解决方案的展示。

  同时,我们在C端消费类的产品,我们也有一些比较突出的亮点。

  我想重点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智能学习机。智能学习机是秉承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然后拥有沉淀多年的智慧教育的经验和积累,发现了学生的薄弱学习环节,然后实现真正的个性化精准教学。

  记者:智医助理是如何提升基层诊疗能力的?

  周天然:目前,整个城市的医疗水平距离2030年每万名百姓配备相对应的全科医生还有40万的缺口,再加上一些贫困地区的医疗资源的匮乏,这种现状是很难通过现有的方式来循序渐进地得到改善。我们发现,通过人工智能的手段,可以加快构建医疗资源的平衡,以及发达地区到贫困山区的医疗资源的倾斜。

  2017年,科大讯飞的智医助理机器人已经实现在断网的前提下,公证人员现场公证,满分600分,机器人考了456分的高分,超过了96.3%的考生水平。从另一个侧面来反映,这个机器人是具备全科医生资格上岗的。

  在过去的三年里,这些助理从安徽合肥出发,已经实现了有110个区县的推广应用,覆盖了4400万居民的常态化应用。

  (记者 陈颖洁 俞建强 杨丹艳 黄芷桐 邱陵 苏怡莲 林凯航)

周天然:人工智能助力智慧教育、智慧医疗,让生活更美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