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非接触式”办税升级 翻开自助办税新篇章

全国首家税务云厅入驻在榕银行

2020-10-13 16:30: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全国首家税务云厅入驻在榕银行

  智能云自助办税设备入驻银行网点。(市税务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余周宏)“这个税务云厅设备先进,环境优美,而且与以往自助办税机不同的是,不用站着办税了,涉税文书扫码就能打印。”11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智能云自助办税设备正式入驻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闽都支行智慧大厅,企业办税人员体验后给“云服务”打了五星好评。

  该智能云厅利用福州税务自主研发的智能云办税设备,在全国首家入驻金融机构,率先推出涉税业务办理与文书输出相分离,翻开自助办税新篇章,推动“非接触式”办税便利化升级,是福州税务探索实践“智慧税务、便民税务”的新尝试,也是鼓楼区打造“鼓楼智脑”的一项重要举措。

  目前智能云厅有7台自助办税设备,其中云桌面有2台,云触屏3台,云书柜1台,云票柜1台。通过智能云柜,将网上办税和自助办税两个主渠道的业务进行有效串联,以二维码形式,实现了跨渠道的涉税文书智能化打印输出和发票的领取和代开。同时,依托智能后台管理系统,税务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端实现对设备的故障预警、耗材预警、电源预警等远程管理,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此外,云触屏打破了传统自助办税柜员机式的站立办理模式,可以坐着自助办税,带给纳税人全新办税体验。下一阶段,智能云柜将对接移动办税渠道,即福建省微电子税务局,实现除窗口办税外的输出全覆盖。

  “税务部门和银行通力协作,为城乡居民、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服务。”鼓楼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税务云厅,为纳税人或银行客户提供跨行业领域一站式办税服务,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深入,持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今年以来,福州税务积极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创新升级办税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如将“非接触式”清单事项拓展至213项,90%以上的事项可“全程网上办”;创新推出“福州税务服务平台”,依托智能机器人精准提供纳税服务;推出“五税合一”综合申报、新办套餐、云课堂、直通车、容缺办理等多项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减少纳税时间,减轻办税负担。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