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2020-10-13 16:08: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今天上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数字福州暨“e福州”建设情况,记者获悉,福州新基建有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操作性更高等三大特点,这是福州今年发布的《福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福州市促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融合应用的若干措施》,与此前政策文件的不同之处。

  据介绍,在提升数字应用基础设施上,福州对软硬件投入达到500万元(含)以上的人工智能超算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物联网平台等,按其投入,给予相应补助。在支持数字应用示范上,对企事业单位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建设数字应用示范工程,且未列入省级专项资金补助的项目,按其投入,给予补助。

  福州正以新基建为契机,高站位、高强度、高质量地推进福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筑未来发展战略性新优势,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未来三年,福州将实施175个重点项目,总投入达2300个亿元,基本形成信息基础设施布局完备、融合基础设施广泛赋能、创新基础设施驱动发展的良好格局,实现全市新基建规模和发展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福州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