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司法局积极普法 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2020-10-13 09:1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司

  2016年“七五”普法开展以来,仓山区司法局坚持以宪法宣传教育为重点,以“法律七进”为载体,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推动新媒体普法为突破,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为仓山区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仓山区司法局在原有“法律六进”的基础上增加了“法律进军营”,使法治宣传教育的触角延伸至社会的各个层面,并形成了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活动的运行机制。依据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单位和军营活动场所的不同特点,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七五”普法以来,仓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法律七进”活动共计千余场。

  仓山区司法局联合福州市司法局创建法治企业御景商务中心,并将其打造成全省首家“调解、仲裁、诉讼”一站式纠纷调处体系的法治园区。仓山区司法局与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园林局打造了全市首个融入法治文化的特色主题公园,并打造原创新媒体法宣品牌“法治仓山”微信公众号普法平台,联合“谁执法谁普法”部门单位构建起1个“法治仓山区”公众号+N个部门单位公众号普法专栏的宣传模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区的新媒体普法矩阵。“七五”普法以来,仓山区新媒体普法矩阵发布带有法治内容的文章、案例、图片、小视频一千余篇,有效扩大了普法工作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