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2个峰会分论坛带来一批成果 嘉宾总数超过7500人

2020-10-13 08:3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10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记者12日上午从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围绕“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昨日下午开始,12个分论坛将举办15场活动,并带来一批成果。

  12个分论坛中,数字丝路、区块链与金融科技这两个分论坛在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数字福建分论坛在中庚聚龙酒店举办,剩余9个分论坛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在主题设置上,12个分论坛既保留了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数字中国传统领域主题,保持了延续性,又新增了区块链与金融科技、智能制造等数字中国最新热点,实现了延伸性。

  相比往年,今年分论坛的主办承办单位迎来新面孔。在作为主办单位或指导单位参与的9个国家部门和央企中,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和中电子公司是首次参与主办。另外,厦门和泉州首次参与承办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两个分论坛,体现了全省参与数字中国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今年的分论坛嘉宾报名踊跃,总人数超过7500人,其中227名嘉宾陆续在活动中发表演讲,包含22名院士、44名专家、54名政府领导和107名知名企业家,院士及专家的嘉宾数量比上届有所增加。

  在论坛内容上,今年的数字福建分论坛将总结交流20年来数字福建建设的成果与经验,展望、描绘数字福建创新发展的远景与蓝图,数字健康分论坛将聚焦全民健康信息化发展等话题,探讨如何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区域服务、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创新应用、数字防疫,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了解,12个分论坛举办过程中,还将带来一批成果。其中,智慧社会与数字城市分论坛将发布研究成果《全球社会治理数字化转型趋势研判(2020年)》,发布现代数字城市解决方案暨“百城万企牵手”行动,数字生态分论坛将发布数字生态十大政府应用和十大企业应用典型案例,数字健康分论坛将发布50家“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典型案例,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将举行东南数字转型基金签约发布仪式。

12个峰会分论坛带来一批成果 嘉宾总数超过7500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