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夏中卫:已拟定方案兼顾交通安全及旅游需要

2020-10-12 21:38: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十一长假期间,演员贾青在被网友誉为“中国版66号公路”的路段拍照,被宁夏中卫交警警告并删除微博,引发外界热议。

  由于这段公路有着鲜明的西部风貌,近年来专程前来拍照者众多。同时,该路段地处偏僻,不属于主干道路,仅连接一处古村落,能否兼顾通行,又满足新兴的旅游需要成为网络舆论的一种主要声音。

宁夏中卫:已拟定方案兼顾交通安全及旅游需要

  中卫“66号公路”吸引众多网友打卡留影。

  期间,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发表评论《宁夏“66号公路”拍照被警告:交管和文旅不合拍,别把锅甩给游客》在网上得到热转,引发众多点赞评论。文中呼吁,宁夏发展全域旅游,应协调不同部门提供解决方案,化权力意识为服务意识,呵护游客喜爱这条公路的热情,避免选择性执法,对大量的拍摄视而不见。

宁夏中卫:已拟定方案兼顾交通安全及旅游需要

  交警方面在线警告截图。

宁夏中卫:已拟定方案兼顾交通安全及旅游需要

  贾青删除的微博截图。

宁夏中卫:已拟定方案兼顾交通安全及旅游需要

  网友观点截图。

  10月12日,中卫市对此回应,表示感谢各界对中卫旅游的喜爱,对广大游客的旅游需求安排不周表达歉意。目前中卫市相关部门正在协调解决方案,既保障交通顺畅和行人安全,又兼顾游客观赏该处公路景观的旅游需要。

  目前初步方案拟在通行高峰时段增派值守人员,在连续弯道、下坡路段设置减速慢行提示标识,并进行无线测速。专门划定安全拍照区域,引导游客在安全位置打卡拍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另外,在不影响路段风貌的前提下,中卫市将在路段起点和终点适当位置设置厕所、停车场和垃圾收集点,并加强部门联动,实现管理服务常态化。

  中卫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正是大批游客前来打卡拍照,不遗余力地宣传,才将“66号公路”大气、粗犷之美充分向外展现,才赋予中卫旅游更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演员贾青在微博中多次表达对宁夏和中卫风景的喜爱,中卫感谢她对宁夏旅游的推广,并欢迎再来。“我们一定用更周到更切实的措施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

宁夏中卫:已拟定方案兼顾交通安全及旅游需要

  中卫“66号公路”美景。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