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年度总决赛完成

2020-10-12 15:3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 (记者 邱陵 文/摄)12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年度总决赛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举行。从千支队伍中一路过关斩将而来的17支个人赛队,面对业内重量级的专家,交上了一年来精心耕耘的答卷。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年度总决赛完成

  总决赛现场。

  据了解,基于政务应用、大数据和区块链三个赛题方向,参赛队伍提交了“基于鲲鹏架构的政务云平台灾备即服务解决方案”“基于政务中台的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KingMap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平台V7.0”“东软SaCa DI智能数据中台”“区块链证照通”等实用项目。

  参赛队员表示,通过软件的开发,让大家都能用上可视化、智慧化的软件、平台,有助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而以国产处理器、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基础软硬件为支撑环境,以各类各领域应用软件国产化开发、迁移、适配、调优为重点课题的研发,更有助于推进国产化数字生态建设。

  据悉,总决赛的结果将在评审统计后综合发布,10月14日,优秀团队与作品将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参加颁奖典礼。此外,优胜作品还可以在福州落地转化,优先享受福州市、鼓楼区的一系列扶持政策,纳入福州软件园的“苗圃计划”和“数字精英孵化计划”。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创新大赛围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领域,以助推国产化数字生态建设为目标,设置了鲲鹏计算赛道(简称鲲鹏赛道)。鲲鹏赛道是我国首个以国产数字生态为主要方向的数字创新赛道,利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平台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聚合国内应用软件开发企业、集成商以及基础软硬件企业,共同推进国产化数字生态培育。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年度总决赛完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