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扩散周知!秋冬乘公共交通防疫提示

2020-10-12 10:04:55  来源:央视新闻
  

  北京市卫健委发布: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不排除境外输入可能。市民如乘坐公共交通,请注意:

  ①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特别是近期与呼吸道传染病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如需出行应佩戴口罩,减少陪同人员。

  ②注意手卫生,清洁双手前不要触碰口、眼、鼻等器官。接触可能被污染的物品后必须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

  ③遵循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④外出随身携带口罩,乘车时佩戴口罩。

  ⑤注意在车内言行举止得体,不大声喧哗。

  ⑥如果等候的车辆拥挤,请改乘下一辆车。

  ⑦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无接触方式充值、购票。

  ⑧遵守交通部门防疫规定,如戴口罩、测体温、验证健康码等。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