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之“院士峰会行”举行

2020-10-11 20:5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原浩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之“院士峰会行”举行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苏怡莲/文 原浩/摄)11日,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重要活动之一的“院士峰会行”活动在三坊七巷林聪彝故居举行。

  活动现场两院院士、资深教授、政企专家等嘉宾齐聚一堂,畅谈数字技术的发展动态、构想数字治理的未来前景、探索数字经济的增长热点,为数字福州的产业升级指出新方向,为“数字中国”的加快发展描绘新图景。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数字新经济,助力”双循环”。活动从“双循环”的要求出发,积极回应本届峰会“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的定位,聚焦数字技术的新应用和数字产业的新动态,探寻数字经济转型发展的新方向。

  现场院士专家们在分享观点的基础上,围绕福州当地具有优势的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智慧医疗、卫星通讯、数据资产运营等产业,院士专家们展开高端对话,把脉福州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厘清福州数字技术创新难点、探索福州数字产业未来方向,努力将院士专家们丰富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智能生产力。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之“院士峰会行”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