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国庆长假全省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大幅增长

2020-10-10 18:30:08  来源:新福建
  

  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下,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中,消费市场的表现值得关注。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获悉,从10月9日发布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双节假期福建居民消费需求集中释放,省内消费市场强劲复苏。

  实物消费市场交易持续活跃。8天长假期间,福建(不含厦门,下同)批发零售业日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9.8%。其中,食品、饮料及烟草制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4.5%,家具及室内装饰材料同比增长55.3%,文化、体育用品及器材同比增长22.3%,医药及医疗器材同比增长24.8%。

  同时,长假期间餐饮住宿和旅游等服务消费持续反弹。10月1日至8日,福建餐饮住宿日均销售收入增长12.7%,旅游服务日均销售收入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5.7%,较全国平均水平高出5.9个百分点,较“五一”假期同比增长61.2%。(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黄咏晴 刘子超)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