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3680万 多国疫情反复

2020-10-10 18:0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卫组织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21时36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6361054例,死亡病例达到1056186例。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日13时35分,全球确诊病例已达36802976例,死亡病例累计1067114例。

  美洲: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505万例 特朗普确诊后首次接受电视采访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日18时3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444例,累计确诊5055888例;新增死亡病例682例,累计死亡149639例;累计治愈4433595例。

  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9日宣布,该州政府当天对全州各城市的防疫级别作出新的划分,包括该州首府圣保罗市在内的6个地区将从10日起进入防疫措施较为宽松的第四级别“绿色阶段”,允许这些地区的城市重新开放电影院、剧院、博物馆等场所。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接受了确诊后的首次电视采访,他表示自己现在感觉良好,相关治疗已经结束,他已经停止服药。他还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会捐献自己的血浆。

  欧洲: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万例 西班牙首都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9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4时,该国新增确诊病例5986例,累计确诊超过86.1万例,累计死亡32929例。

  西班牙政府当日发布公报,宣布首都马德里及马德里自治区即日起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法国政府网站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339例,单日确诊病例首次突破2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里尔、格勒诺布尔、里昂和圣艾蒂安等4个城市自10日起进入新冠疫情最高警戒状态。第戎和克莱蒙费朗进入疫情加强警戒状态。数据显示,法国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突破10%关口,达到10.4%的新高,显示病毒仍在进一步扩散。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7日至9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数分别为2828、4058、4516,已连续三日刷新自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与该国11座主要城市市长商议后宣布了加强大城市防疫力度的一揽子措施。如果这一系列措施实施10日后,相关大城市的新增确诊人数仍未停止上扬,那么将不得不采取更多有针对性的限制措施。

  意大利紧急民防部9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72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343770例;新增死亡28人,累计死亡36111人。随着疫情不断恶化,意大利国家科学委员会建议,设立4种不同级别的防疫模式和方案。

  希腊卫生部9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391例新冠患者,累计确诊2177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计死亡431人。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9日上午表示,由于民众对旷日持久的疫情和防疫措施感到疲乏,希腊当局决定暂不出台更多的防疫措施。

  另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9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12126例,创疫情以来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纪录。

  亚洲:尼泊尔累计确诊数破10万 韩国小长假疫情防控不“放假”

  尼泊尔卫生和人口部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059例,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0万,达100676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累计死亡600例;累计治愈73023例。

  尼泊尔新冠疫情近日恶化,多项数据不断创下新高。该国7日和8日接连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高纪录。目前,尼泊尔各大公立医院新冠患者收治能力已经饱和,尼政府一方面呼吁症状较轻的患者在家隔离治疗,另外一方面要求更多私立医院开放更多病床接诊新冠患者。

  10月9日至11日是韩国韩文日假期,韩国防疫部门担心民众在小长假出行,可能加剧疫情在全国范围扩散,再次强调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本部长郑银敬9日呼吁广大民众到11日“中秋节特别防疫期”结束前,科学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社交距离,勤洗手,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不去密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等遵守防疫规定。

  当地时间9日,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感染者203人,单日新增感染人数连续2天超过200人,累计感染人数达到27320人。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数超154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54万,达1547506例,其中死亡37689人。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