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西区已完成开挖,东区完成七成多

福州旗山湖千亩湖体雏形已现

2020-10-10 08:0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旗山湖千亩湖体雏形已现

旗山湖部分区域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昨日记者获悉,作为福州旗山湖湖体已全线开挖,景点建设进展顺利。旗山湖项目力争2021年6月完成主体施工。

  旗山湖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旗山湖湖区在原有水体基础上进行开挖,以117县道为中轴,可大致分为东区与西区。由于拆迁进度不同,东区的开挖工作于5月进场,成为近期的重点工作。目前,西区的297亩湖体已全部完成开挖。东区已经开挖400多亩湖体,占比超过70%。随着东区湖体开挖取得进展,旗山湖整体的雏形已显现。

  旗山湖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876亩,湖体水域面积1063亩,相当于两个福州西湖面积。东区湖体开挖完工后,步行环湖一圈大概要花3个小时,驱车环湖一圈也要20多分钟。

  据介绍,当前旗山湖所有的施工围堰均已拆除,可满足正常的行洪需求。已挖通两条应急泄洪通道,大大加快泄洪速度。旗山湖本身拥有约110万立方米的库容,可作为应急滞洪区。未来,涝水可经由湖体、轮船港直接排入闽江,既完善了大学新校区防洪排涝体系,也能缓解高新区葛岐排涝站的泄洪压力。

  按照规划,旗山湖的定位是打造绿色生态景观湖。旗山湖将分为半岛花岸区、湖湾艺苑区、右岸活力区、南林岸芷区、溪畔休闲区,根据各自区域特点打造独特绿化景观。目前,靠近大学生艺术中心的半岛花岸区已启动绿化建设,郁郁葱葱的树木、精心搭配的园林小品成为工地上的别样风景。未来还将打造旗山晚照、听廊枫径、曲港汇芳等旗山湖十景,争取创造一批网红打卡点。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