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丰收节助推闽清乡村游持续升温

2020-10-10 07:4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丰收节助推闽清乡村游持续升温

闽清羊顺农庄夜间游乐项目人气旺。(羊顺农庄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品民居文化,赏田园风光,享秋收喜悦,在网红景点打卡,体验特色游乐设施……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期间,闽清文旅市场新业态、新热点竞相迸发,带动当地乡村游持续升温。记者获悉,10月1日至8日闽清县重点景区景点接待游客15.56万人次,比增12.5%。

  自9月26日闽清县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以来,相关配套活动已持续半个多月。作为今年县级农民丰收节主会场,位于白樟镇下炉村的羊顺农庄迎来了疫情发生至今的客流最高峰,这让农庄董事长助理刘宇晟度过了一个忙碌又充实的长假。

  “基本上每天都有五六百名游客来游览体验,比去年国庆客流增加了约20%。”刘宇晟介绍,农庄在假期陆续接待了十几个旅游团,不少是通过丰收节的宣传了解农庄后专程前来体验。

  除了丰收节的持续引流,长假期间,当地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成为一块揽客的金字招牌。国庆8天长假里,羊顺农庄组织了水果采摘、闽清风味乡宴,以及农产品展销等活动,让游客大饱口福;萌宠乐园、“网红桥”等特色游览设施的开放,则吸引了本地和外地游客拖家带口体验游玩。

  此外,新建成的雄白线公路也让游客有了更畅快的游览体验。“不仅路程缩短了10多分钟,也没有像过去那么堵了!”游客点赞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打造夜色经济新增长点,长假期间羊顺农庄还组织了篝火晚会和烧烤。“每晚差不多都有200多人参与,大家围着篝火载歌载舞,现场氛围很好。”刘宇晟介绍,整个假期,农庄共计增收15万元到16万元。接下来,晚间的烧烤营火以及乡宴采摘等活动将常态化开展。

  充分利用丰收节的影响力,在此次活动中,闽清县还开通多条定点旅游直通车串联起当地其他特色景点,通过精心打造国庆旅游线路为游客营造更好的游玩体验。

  旅游线路规划经过白樟镇红菇林农场和东桥镇无花果基地,既带领游客体验采摘柚子的乐趣、品味新鲜无花果的惬意,也持续带动农户增收;七叠温泉举办篝火晚会、茶口粉干美食节等活动,为游客的行程增添地方风味;到“福州小婺源”后垅村,则可以欣赏到典利厝、功烈轩等闽清特色古建筑。

  据悉,国庆假期,2000多名来自福州、宁德、三明等地的游客通过旅游直通车走进清新梅邑,而旅游直通车也将随着丰收节的进行一直开通到10月25日。

  除了火爆的羊顺农庄,这个假期,恢复开放的宏琳厝也迎来了众多游客。据介绍,国庆期间,宏琳厝日均客流量为700人至900人。中秋当晚,时隔多年再现的传统民俗“状元筹”活动,更是吸引了2000多名游客参与。游客的回归给沉寂已久的宏琳厝注入了新的活力。在宏琳厝附近从事土特产销售的商户黄健军说:“这几天,游客越来越多,糟菜、橄榄、粉干这些土特产更好卖了。”

  在闽清东桥瓷天下海丝谷,景区举办国潮盛典系列活动,其中万亩粉黛草持续吸引游客观光打卡;在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闽清直播供应链特卖活动中,既有网红主播直播带货,又有泉州、浙江等地品牌服装;在东桥迷乐谷景区,东桥镇农民丰收节暨古榕树祈福文化旅游节吸引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和游客欢聚一堂,闽清粉干、山茶油、橄榄等优质农产品一亮相特产集市,就掀起买买买的热潮……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