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加强党的领导 全面从严治党

2020-10-09 22:5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元锴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近日,市委召开工作会议,提出要在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上发力,在福州市引发热烈反响。各级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市委工作会议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接下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全市组织系统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传承弘扬‘3820’重大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忠诚履职担当,为福州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表示。

  下一阶段,市委组织部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干部忠诚度、党员纯洁度、人才贡献度、育人精准度、班子匹配度、组织坚实度、机关满意度等7个维度,着力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一线考核,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干部专业知识和履职能力培训;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一村一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探索提升基层干部待遇;着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培育和集聚一批高端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实施人才提质聚榕行动,创新人才政策、健全体制机制、完善保障体系,把更多高层次人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吸引到福州创新创造创业。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市委工作会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把脉开方、开篇布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奋进共识,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陈云水表示。

  市纪委监委将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紧盯市委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六个坚持”“九个方面发力”,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强化政治监督的担当作为,进一步实化、细化会议成果,有力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紧扣“两个维护”,围绕“六个聚焦”,突出“见人见事”,切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为真正想干事、敢干事的干部鼓劲撑腰,切实改进党风政风,推动政治生态、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发挥效能督查“利器”和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效能办常务副主任纪文杰表示,市效能办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效能督查“利器”和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督促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落细市委工作会议各项要求。

  市效能办将通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紧盯部门,督促落实、定期通报,严肃问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16个重大项目行动方案等重要专项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安排督查人员直插一线,重点查工作落实情况、查工作效果、查工作作风、查工作问题。把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督出来,供市委、市政府把脉诊断、对症下药。对工作落实不力、作风漂浮的,坚决严肃问责,助力工作落细、政策落地,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市委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加强党的领导 全面从严治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