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相约九日台”音乐会重启

2020-10-09 08:4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张旭阳
  

“相约九日台”音乐会重启

  管乐三重奏《百鸟朝凤》。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8日晚,来自上海民族乐团的管乐演奏家,在于山九日台音乐厅用唢呐、竹笛、笙演奏的《百鸟朝凤》,重新开启了“相约九日台”音乐会的帷幕。

  “相约九日台”是福州市打造的文化惠民演出工程,自2014年10月推出以来,引进了数百场高品质的音乐会项目,已成为榕城市民口口相传的高雅艺术殿堂。受疫情影响,今年“相约九日台”停摆了9个月。

  8日晚的“乐管天下”民族管乐鉴赏会,由唢呐演奏家胡晨韵、笙演奏家赵臻、竹笛演奏家赵韵梦担纲。胡晨韵是国家艺术基金评委,精通唢呐、管子、萨克斯等中、西管乐器的演奏。赵臻演出足迹遍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获得过海内外江南丝竹邀请赛职业组金奖。赵韵梦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近年以笛子独奏、重奏等形式活跃在国际舞台。

  这场“相约九日台”民族管乐鉴赏会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福州东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鉴赏会中,演奏家还表演了竹笛独奏《姑苏行》、笙独奏《晋调》、笙与钢琴合作的《贝加尔湖畔》《大鱼》、唢呐与钢琴合作的《卷珠帘》、唢呐与竹笛合作的《悟空》和管乐合奏《自由探戈》等节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