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早晚气温降低 凉意越来越明显

2020-10-09 08:2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8日榕城清晨最低气温只有20.1℃,永泰山区已降至18.2℃。早晚时段,福州秋意渐浓。8日迎来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属于秋季的第五个节气。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到这个季节,公众也要顺应变化,注意手脚保暖,最好不要再穿凉鞋了。

  寒露节气到

  榕城早晚凉

  “吃了寒露饭,单衣汉少见。”因为寒露是一个反映气候变化特征的节气,在二十四节气中是最早出现“寒”字的节气,在我国北方至这一节气时已是深秋。像东北的长白山,这两天已经飘起了大雪。虽然福州地处东南,寒冷还谈不上,但凉意已十分明显。市气象台8日17时预报,9日榕城清晨低温只有19℃左右,11日或达18℃,但白天最高气温可维持在28℃左右。尤其应提醒公众,近几天榕城受偏北气流影响,以晴好天气为主,阳光灿烂,很容易产生温暖的错觉。但户外凉风一吹,还是会让人感觉有些凉意,尤其是体弱的人士,最好穿上薄外套,预防受凉生病。

  冷空气活跃

  注意防秋燥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我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9日夜间~12日,将有冷空气自西向东先后影响我国北方地区,13日~14日,受补充冷空气影响,华北中部及东北地区中南部还将有4℃~6℃降温。

  南方也多少受到冷空气影响。省气象台分析,今起3天全省都是多云的好天气,沿海持续大风,阵风最大可达9级左右。天气转凉,干燥的北风取代了湿润的南风。因此,寒露节气到来,人们的饮食也应顺应自然变化,适当调整,可根据个人具体情况,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品,既可补脾胃,又能养肺润肠,还可防治咽干口燥等症状。润燥水果首选梨,如今市面上梨的品种也十分丰富,柿子、香蕉等其他水果也很好。寒露时节,雨水渐少,天气干燥,昼热夜凉。起居上,最好做到早睡早起。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