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点对点发送提醒短信,集中力量开展一线督查

仓山“梳妆打扮”迎盛会

2020-10-09 07:2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10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杨龙灿)12日至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州举办。为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区政府及市城管委统一部署,按照“更细、更实、更到位”的标准,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提升仓山市容环境卫生,为峰会保驾护航。

  “2020年10月12日7:00至10月14日17:30将对电动车、共享单车进入会场进行管控(西起仓山区南江滨西大道鼓山大桥下,东至南江滨西大道魁岐大桥下,南起潘墩路与濂水路交叉路口)……”连日来,不少市民的手机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提醒短信。

  发短信的是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在仓山区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仓山区广大干部的身影。在区有关领导的带领下,仓山区城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放弃假期,集中力量在一线督查,组织执法队伍、环卫工人开展系统性巡查,按照“零容忍、全覆盖、无漏网”的原则,加大对乱摆摊、占道经营、乱拉条幅等市容“六乱”的查处力度。

  “局属市容科、环卫处及各属地中队、各保洁公司每日安排专人专车巡查队伍及突击保洁队,重点围绕峰会重点线路加强市容及环卫管控,在辖区内形成严厉打击各类市容违法行为的高压势头,竭力营造秩序平稳、环境整洁的峰会氛围。”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已查处会展中心周边流动摊点30余起,整治乱停电动车200余辆,查处违规设置广告牌3起。环卫保洁方面,全区每天均保持3000余名环卫工人奋战一线,单是会展岛周边每日就投入342名工人加强保洁,洒水降尘次数更是加大到七次至八次,确保达到“席地而坐”的标准。

  加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仓山区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加强禁停区域、商圈、公园等敏感地带的管理,按照《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求落实单车停放管理,加强违规单车的清理整改。“峰会期间,将在濂水路人行道两边设置非机动车停车点,请出行市民配合引导员有序停放车辆,会场周边同时设有摆渡车辆提供接驳,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上述负责人说。

  此外,仓山区还加大在建工地的拉网式检查力度,逐一盘查工地出场车辆,严查渣土车辆是否净车出场,查处路面污染、运输滴洒漏等违法行为,并对仓山区范围内的地铁5号线、地铁4号线施工、出土、工地扬尘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宣讲。

  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方面表示,目前,该局应急队伍已经成立,负责及时协助峰会定点人员妥善处理周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力争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诉求。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