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二环夜色经济街区将成潮流集市

​“夜晋安”还要新建或提升12个特色街区

2020-10-07 09:1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夜晋安”还要新建或提升12个特色街区

  东二环泰禾商圈夜景。  

  福州新闻网10月7日讯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夜晋安”来了!记者昨日获悉,晋安区正在打造东二环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确保今年底前通过市级验收,同时以“水上、岸上、岭上”为串联轴线,新建或提升12个各具特色的区级夜色经济区,打响“夜晋安”品牌。

  东二环夜色经济街区

  将变身社交潮流集市

  东二环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的提升改造,围绕夜景、夜宴、夜购、夜宿、夜演、夜娱等六大重点,结合商圈智慧化改造,将呈现融合“生活、艺术、美食、潮玩”的夜间社交形态潮流集市。

  东二环泰禾商圈早在2018年就被列为市级夜色经济街区项目,是省级示范商圈、省级美食街(区),去年客流量达3500万,销售额超33亿元。

  本轮提升改造将以“摩登时尚地·潮流不夜城”为品牌,继续引进国际知名品牌,打造国际时尚中心;举办明星见面会、品牌时装周等活动,升级潮流文化体验;与福州日报社、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平台合作,通过热门短视频及直播带货等手段,导入亿级流量;举办啤酒节、电音节、夜间泼水节、大V直播夜游等活动,制造网红打卡地;在晋安湖畔新建观光摩天轮,打造爱摩轮地标性城市文化广场,智能化座舱等“黑科技”给市民带来全新体验。

  东二环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规划了7大夜色经济区域:泰禾星光大道打造星光夜食街,可营业至凌晨2点以后,成为福州最具代表性的“深夜食堂”;潮里酒吧街已形成以胡桃里、灵魂超市、陌客、音乐天空等为主体的酒吧集聚群,新引入贰麻酒馆(成都最火的酒吧)等一批知名网红酒吧品牌;原泰禾剧场板块引入诺亚娱乐集团,打造全省最高端的酒吧;购物中心适当调整营业时间,部分区域将延长至凌晨3点左右;由五星级酒店凯宾斯基、铂尔曼领衔的酒店集群,客房总数超过800间,大型会议(宴会)厅超过20个,吸引市民及游客住宿并享受美食;原大有码头板块引进福建老字号餐饮及网红餐饮品牌,提升为福州最具特色的室内主题餐饮街;水秀广场打造全能都市舞台。

  东二环泰禾现有停车位超8000个,移动支付覆盖率达100%,各类餐饮可满足不同顾客的24小时餐饮需求。本轮提升改造通过5G与智慧化管理技术的融合,增加了儿童安全管理、智慧寻店、经济消费分析、停车引流等智慧服务场景,实现商圈精细化管理。

  晋安三条轴线

  串联三类特色街区

  晋安区还以“水上、岸上、岭上”为轴线,串联三类重点打造的特色街区。

  琯尾街晋安河夜游、鼓山光明港游船代表“水上夜生活”。晋安河游览线路途经万福金汤、柳岸朝凤、东门乐游、福新问渡、爱乡番音、王庄戏舟、讲堂胜境、河口听潮等八景。整合周边住宿、餐饮、娱乐、商贸业态,打造“美味、美宿、美韵、美艺、美路”滨水休闲旅游体系,全面带动晋安河周边休闲旅游发展。梅园小镇将打造集休闲、旅游、美食、养生、健身娱乐、文化艺术于一体的休闲商圈,沿河建筑群与光明港公园景观完美相融。

  王庄大排档代表“岸上夜生活”,拥有王庄阿咪、连江饮食老店等一批知名餐饮品牌,通过重新包装、丰富业态,打造福州旅游必到景点。

  鼓岭夜色街区代表“岭上夜生活”,在整合修复改造30多个景点的基础上,组织策划各种夜间休闲活动,吸引市民及游客前来“打卡”。

  晋安新建或提升12个各具特色的夜色经济街区,包括鼓岭老街夜色街区、鼓山下院美食休闲街、岳峰琯尾(桂香)河畔夜色街区、光明港梅园夜雨小镇、鼓山招贤路夜市街区、宜家夜色街区、王庄大排档、世欧王庄不夜城、王庄夜幕美食街、稻田闽台夜色街区、i33亲子休闲夜色街区、茶园华塑东南亚风情美食街。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