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升车辆整洁率 加强关爱老年人

福州公交品质服务“大比武”

2020-10-06 08:47: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公交品质服务“大比武”

  公交驾驶员潘鸿晓在清洁公交车内部。

  福州新闻网10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晨昱 文/摄)5日,市劳模、23路公交车驾驶员潘鸿晓早早来到公交车上,将中控台、刷卡器、投币箱等擦拭一遍,还特意看看“请您不用跑 我们会等您”提示牌是否摆歪。当前,福州公交行业上下齐动员,开展工作环境和服务品质提升、加强人文关怀等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营造更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

  5日上午,记者来到鳌峰洲公交总站,福州公交集团第三车队办公室主任连羚珊正在这里来回穿梭,检查公交车辆的卫生情况。“我包干两条线路、20多辆车,发车前都会检查,消灭卫生死角。”连羚珊说。国庆期间,市道运中心工作人员轮流在停车场内检查、督促,确保每辆公交车运营前都清洁到位、每趟车运行完都消毒。

  福州公交行业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也对驾驶员的“软”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请您不用跑 我们会等您’提示牌不止针对老年人,驾驶员通过后视镜看到赶车乘客,要等候对方安全上车后才能离站。”潘鸿晓说,车上的“请您不用跑 我们会等您”提示牌是荣誉,也是责任,它提醒驾驶员要保持优质服务。

  记者从市道运中心了解到,“迎数字峰会,文明公交带你品福州”活动正全面铺开,福州公交行业上下齐动员,采取多项措施擦亮服务金招牌:提升车辆卫生整洁率,持续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开展“文明行车,品质服务”大比武活动,充分调动驾驶员的服务积极性;加强对老年人的人文关怀,实施好“耐心等待上车、热情疏导让座、判断老人坐稳扶好、提醒老人到站下车、观察老人安全下车”5个步骤;继续对驾驶员宣传推广“5321”斑马线礼让工作法,志愿者配合路检工作,对驾驶员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