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出远门一样玩得“嗨” 市民畅享榕城游

2020-10-06 07:4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欧阳进权 冯雪珠 叶娴
  

不出远门一样玩得“嗨” 市民畅享榕城游

  市民夜游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欧阳进权 见习记者 冯雪珠 叶娴

  中秋国庆假期已进入下半程。在重现光彩的内河边、在市民熟知的老牌景点内、在古韵满满的历史文化街区里,萌动着浓浓暖意,让安宁、幸福全面铺开。

  记者5日来到陆庄河边,一棵棵苍劲古榕映入眼帘,它们自两侧驳岸向水面延展,在阳光的映照下,“染”绿了河道。不时响起的鸟鸣声、扑面而来的桂花香,让坐在岸边的郑依伯十分惬意:“哪儿都不如家好!”

  作为旅游爱好者,退休后的郑依伯可没闲着,出省出国、海边钓鱼,日子忙碌且充实。“出去久了,发现这美景啊,就在家门口。”郑依伯说,陆庄河整治前,他基本都是“敬而远之”,没想到整治后的“楼下花园”这么美。

  走过串珠公园,在市民熟悉的西湖公园内,市民沙玲芷和朋友们拍摄庆国庆小短片;从长沙赶来的严晓惠和男友享受甜蜜浪漫;闽侯上街的张女士一家刚体验完泛舟的快乐。“这里很有生活气息,让人很放松!”结伴出游的学生、老老少少的一家子、相依相偎的情侣……公园里闪动着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记者从西湖公园管理处了解到,长假前4天,西湖公园(含左海)游客人数每天都有3万人以上。

  国庆长假,榕城各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弥漫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上下杭,古厝纷纷插上五星红旗,吹糖人、沙县状元饼等摊位前人气火爆,更有红领巾志愿讲解员进行实地讲解。刚刚开放的市美术馆新馆吸引了众多游客,大家纷纷在潘主兰的书法、绘画作品前驻足欣赏。展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统计,国庆前三天,市美术馆新馆就接待了超过3000人次。

  三坊七巷内游人如织,光禄吟台的分贝机前挤满了群众,大家纷纷喊出“我爱你中国”,为新中国华诞献上祝福。

  节日里的马尾船政古街人潮涌动,一场场文化旅游惠民演出在中秋节当天刚揭牌的望云台上演。除闽剧外,非遗舞蹈《板凳龙》、杂耍《快乐的老班长》等节目轮番登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我刚学闽剧几个月,没想到也有机会登台。”今年12岁的陈无瑕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