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官方回应凤凰古城停车费百元起步:可能是个别老板

2020-10-06 07:35:24  来源:红星新闻
  

  10月2日,有网友视频爆料称,湖南湘西凤凰古城停车费贵,“河边泥地里画条线就可以开始收费,临停1小时15元,过夜100起步”。其拍摄的一张收费表显示,该地停车收费“黄金周过夜:100元一台车”,且“只包停车,不包看守。”

官方回应凤凰古城停车费百元起步:可能是个别老板

  视频中,该网友称“凤凰古城游客少,但是房价却从前一天的150暴涨至400……(停车费)这个价位对自驾游旅客真的太残忍。”

  该视频引发网友热议。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该条视频在抖音上获赞近88万,评论7万余条,转发2.2万次。

官方回应凤凰古城停车费百元起步:可能是个别老板

  10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凤凰风景名胜管理处,电话未能接通。凤凰县文旅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已注意到网上视频,“她这属于断章取义”。

  该工作人员介绍称,凤凰古城景区停车场收费是由划分标准的。“我们正规社会停车场,30分钟内是免费,30分钟至2小时收费10元,2小时至5小时是20元,5小时至12小时是30元,12小时至24小时是40元,超过24小时是累计收费的。如果游客遇到停车问题可以拨打投诉电话12315(物价监督),0743—3720199(县旅游综合执法中心)。”

  至于网友称“泥地里划线停车以及过夜停车收费100元”,该工作人员称,“那些可能是个别老板,用自己的地划线停车的,属于老板个人意见。”

  至于网友称酒店价格暴涨,该工作人员称,“旅游局管辖的是星级酒店,价格是不会超过物价范围内的,即使黄金周也是物价范围内明码标价的。至于民宿客栈的价格,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又致电凤凰县旅游综合执法中心。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情况并非上述网友所说,“关于县域停车场收费问题,凤凰县发改局于2019年专门下发文件整治。”

  据该工作人员发来的文件显示,2019年11月,凤凰县发改局下发通知,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按照场地类别分别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其中规定,机场、车站、码头、公交枢纽站及轨道交通换乘站、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旅游景点配套停车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及其他公益……其它应当纳入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停车场实行政府指导价。

  该通知还要求,严禁擅自设立停车场地收费、严禁不公示就收费或超标准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

官方回应凤凰古城停车费百元起步:可能是个别老板

  凤凰县政府官网发布相关《通告》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4日,凤凰县政府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社会停车场收费管理工作的通告》。该通告称,根据相关文件及法律法规,县内所有社会停车场须参照上述发改局文件规定指导价进行收费,且收费事项依法进行公示,所有停车场所必须在出入口醒目位置悬挂统一式样的收费标准公示牌,明确收费标准、监督投诉电话等事项。

  红星新闻记者进一步致电凤凰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网传女子所称停车收费问题是“造谣,恶意炒作”,“抖音上有很多本地人对她的说法进行回应,根本就没有她说的那些问题。”

官方回应凤凰古城停车费百元起步:可能是个别老板

  凤凰县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视频截图

  记者注意到,10月3日,凤凰县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发布视频称,“自驾游的游客注意了,凤凰停车收费标准看这里,政府定价”。视频显示,有多处地点对停车收费进行了公示。

  一些凤凰古城景区民宿客栈老板也发布视频称,“凤凰古城一直是诚信经营,明码标价”。另有老板发布的视频显示,在凤凰古城内游览,还有人挤人的现象。

  红星新闻记者 李文滔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