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曝因乘客拒戴口罩一航班延误1小时,警方介入调查

2020-10-05 10:14:33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10月3日,湖南长沙。网友爆料称黄花国际机场一架飞往昆明的航班上,因一名乘客不愿意戴口罩,导致飞机延误一小时。随后警方介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延伸阅读:

  国际航协:旅客在航空旅行中拒戴口罩将面临处罚风险

  中国民航网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呼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确保全体旅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所有旅客在旅行途中必须佩戴口罩。

  佩戴口罩是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各国政府联合制定的流行病期间安全行动指南的一项关键建议。

  国际航协强调,旅客应遵守这一建议,最近有报道称,旅客在飞行途中拒绝戴口罩。虽然违规行为仅限于极少数个人,但一些机上事件已演变成暴力,导致转移这些旅客的费用高昂,并带来极大不便。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说:“这是关于常识和承担责任的呼吁。绝大多数旅客都明白佩戴口罩对他们自己和其他旅客的重要性,航空公司很欣赏这种集体努力。但少数人制造麻烦带来隐患。安全是航空业的重中之重,遵守机组安全指示是法律的规定。不遵守规定可能危及航班安全,扰乱其他旅客的旅行体验,并影响机组人员的工作环境。”

  搭乘航班履行义务

  机票是旅客同意航空公司运输条款与细则的合同。细则中包括航空公司有权拒绝承运其行为干扰航班、违反政府规定或致其他旅客不安的旅客。航空公司还强调,在订票过程中、办理登机手续时、在登机口和机上公告时,都需要戴上口罩。

  不遵守规定意味着旅客将面临被要求下机的风险、限制未来搭乘航班或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的处罚。

  配戴口罩是系列措施的一部分

  根据爱丁堡大学的测试,正确佩戴口罩,能够高效(90%)减少含有新冠肺炎病毒的口腔飞沫向前传播的风险。

  在国际民航组织《启航指南》中,配戴口罩是多级防护措施的一部分,目的是降低旅行过程中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风险。

  在疫情期间,保护旅客安全的其他措施包括,在出发和抵达机场办理非接触式登机和入境手续,尽可能保持社交距离,加强机场和飞机上的清洁和卫生处理,以及追踪接触者。

  国际航协医疗顾问大卫·鲍威尔博士(Dr David Powell)指出:“迄今为止,我们的研究以及与全球航空公司的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病毒在飞机上传播的风险仍然非常低。许多论据亦支持这一结论。机舱空气从天花板垂直流向地板,高频换气,通过最先进的HEPA过滤器持续过滤空气,所有座位面向同一方向,以及佩戴口罩和对飞机进行消毒,都发挥了作用。佩戴口罩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保护航班上的其他人。”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