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象棋车轮战暨擂台赛开赛

2020-10-02 18:0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文/摄)2日上午,福州市象棋车轮战暨少儿擂台赛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拉开帷幕。

  象棋车轮战由刚刚结束的福州市象棋协会会员交流赛冠亚军获得者王石、陈日端应众表演。擂主由曾夺得福建省象棋锦标赛冠军的王石担任,1对15应对挑战,取得11胜3和1负的战绩。福州市名手陈日端1对10应对挑战,结果5胜3和2负。

  少儿擂台赛设置先锋、副将、主将、擂主4个关卡,均由获得省市比赛名次的少儿棋手或知名棋手担任,迎战现场报名的少年儿童。挑战者战胜守擂者进入下一轮攻擂,直到攻下擂主为止。当日的少儿擂台赛,共有50名小棋手参赛,结果擂主守擂成功。

福州市象棋车轮战暨擂台赛开赛

  郑伙添老师现场为孩子们擂台赛的棋局进行挂盘讲解。

  同时,获得1983年全国最佳一盘棋的福州市象棋名宿郑伙添老师在场地的另一端挂大棋盘讲解在赛的精彩棋局。通过妙趣横生、深入浅出的讲解,给福州广大的象棋爱好者们近距离地带来了一场象棋饕餮盛宴。

  福州市象棋协会负责人表示,希望以国庆节车轮战与擂台赛为契机,重新燃起福州市象棋爱好者的热情,提升福州市象棋的热度。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