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纵横交织、项目加快建设……福州滨海新城拔地而起

发布时间:2020-10-02 15:4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张译伦来自漳州,到滨海新城工作已经6年多,见证着滨海新城从无到有的蓬勃发展过程。“我刚来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的沙地,短短三年多时间,却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张译伦感慨。

  “我平时工作之余,都会在新城逛一逛,看到一条条宽敞道路纵横交织,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处处是蓬勃生机。”张译伦说,以前什么都没有,现在医院、学校、商住房也有了,到处是郁郁葱葱的大树,越来越宜居,特别是东湖,旖旎风光,周边还配套酒店餐饮,每到节假日,前来游玩的人很多。

  张译伦介绍,借着信息化建设的浪潮,滨海新城正在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开通、福建省超算中心二期运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国家级平台落户大数据产业园,北京奇虎科技(360)、湛华智能科技、中电数据、微软、腾讯、贝瑞和康、达华智能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也纷纷入驻。

  “未来,这里交通还将四通八达,非常便利。”张译伦说,机场就位于滨海新城,去外地十分方便,不久的将来,地铁6号线、滨海快线、东南快速通道等通车,老城和新城将更加紧密,他看好滨海新城的发展,也将积极投身到滨海新城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