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北部再添4条新路

2020-10-01 23:1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1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市区北部又有4条道路建成,为中秋国庆假期添彩。它们分别为主干道坂中路西段(福飞路—现状坂中路)、承担串联、疏导作用的古城北路以及战峰雅苑周边道路(A路、B路)。

  坂中路西段(福飞路—现状坂中路)是新店片区“一横三纵二环”路网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福飞路、东至现状坂中路(五四北泰禾广场),长约2.1公里。据了解,在新店中心区,南北向的福飞路、秀峰路等主干道承担了主要的通行需求,但东西向道路仍待补足。在坂中路西段建成前,福飞路和秀峰路只靠一条既有坂中路相连,道路西侧仍为断头路。新路把坂中路向西拉长,与福飞路“接头”。

  据市建发集团下属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陈立明介绍,古城北路西接西庄路,东至审知路,全长近1.4公里,此次建成的部分为第1标段,从新店溪至审知路,全长804米。

  “你看这新路,很宽啊。以后出门方便了!”1日,看着家门口揭去面纱的2条新路,战峰雅苑居民颇为感慨,从去年交房入住时的“土路”,到如今宽敞大气的沥青路,出行的便捷,带来的是不断叠加的幸福感、获得感。此次建成的2条新路全长703米,其中A路起于B路,终于战坂路,长约480米、宽24米,设双向2车道;B路起于战坂路,终于秀山路延伸段,长约223米、宽39米,有双向6车道。这2条道路呈“U”字形,是满洋路和秀山路的一部分,又是战峰雅苑的配套道路,环绕小区东、南、西三面。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