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火焰蓝”扬起“国旗红” 福州市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2020-10-01 22:26: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10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徐春雷 林巧玲)1日,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为祖国献礼。来自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基层队(站)的指战员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齐聚五一广场国旗台前,向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金秋十月的榕城天高云淡,一大早,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朋友结伴来到五一广场抢占“前排”,晨练的市民、路过的游客也纷纷驻足,等待着“火焰蓝”扬起“国旗红”那肃穆的时刻。

  5时55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声,福州市五一广场国旗护卫队(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26名消防指战员护卫着国旗来到旗台下,整齐划一的敬礼,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护旗手奋力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国旗迎着第一缕晨曦冉冉升起。

  现场群众目注国旗,脸上洋溢着激动和自豪。“今天一大早就带着儿子来到五一广场,让孩子近距离感受升旗仪式,他很兴奋,对他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教育,同时,我们要向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指战员致敬。”带着孩子刚刚观看完升旗仪式的林女士说。

  今年恰逢国旗护卫队建队30周年,这支以“90后”为主力军,平均年龄仅有23岁的护旗队伍,他们坚持一手拿水枪,一手执钢枪,迎着东方的晨曦,怀着赤城的情怀,迈着铿锵的步伐,30年风雨兼程,2万余次“零失误”升降旗,书写了青春守护国旗的诗篇,描绘了血与火交织的历史画卷。30年来,这支队伍圆满完成了五一广场重大节日庆典升旗仪式、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全国首届青年运动会等重大礼仪任务100余次,被荣记集体一等功。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