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温馨提醒

2020-10-01 16:14:16  来源: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醒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呈上升态势,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秋冬季又是各类呼吸道疾病高发期,为确保大家过一个平安、欢乐的“国庆、中秋”假期,特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

  一、不前往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带病旅行,出行期间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

  二、做好个人常态化疫情防护措施

  1.倡导广大市民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行为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集体就餐时做到使用“公勺公筷”,提倡“分餐制”,减少疾病感染风险。

  2.外出旅游时做好个人防护用品的准备,随身携带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物资。注意记录活动行程,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

  3.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戴口罩,保持手卫生。

  三、动车、地铁、机场、码头、车站、餐饮、宾馆、酒店、商超、集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四、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特殊场所要落实秋冬季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探视管理制度。

  祝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