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促进法律监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

2020-10-01 12:14:37  来源:福建日报
  

  省人大常委会会议9月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

  《决定》在现行法律框架内,针对现实问题,从监督重点、内外部监督、保障机制、配合机制、接受监督机制等多个方面,重申细化了相关法律规定和检察改革举措。

  《决定》具有鲜明的福建特色,比如针对我省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情况,提出了各级人民检察院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结合涉台检察工作,规定各级人民检察院应当完善涉台检察工作模式,为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提供法治保障。

  针对当前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实效不强的情况,《决定》强化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刚性,明确了相关机关和部门在对待检察机关监督时“应当”怎么做的硬性规定。《决定》全文中“应当”就出现了31处,其中在保障机制、配合机制、接受监督机制方面就出现了13处。

  省检察院有关人士表示,《决定》的出台将促进全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记者 郑昭 刘必然)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