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智障儿子被父亲推下海骗保 死者妹妹: 哥哥还有3个小孩

2020-09-30 16:12:32  来源:红星新闻
  

  据海南警方通报,9月28日6时许,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接到杨某发报警称,其子杨某科在海口市秀英港7号泊位意外坠海失踪。

  接警后,该局刑侦支队与海口港码头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开展搜寻救助调查工作。

  经警方侦查发现,杨某科并非意外坠海,而是被人推下海,推人者的穿着与“报案人”杨某发的穿着相似,且杨某发报案时没有悲伤情绪,反而在民警询问时非常惊慌,再加上死者为智障人士,种种异常让民警高度怀疑,立即对杨某发进行调查。

  据警方通报,在事实证据面前,杨某发供认了其与李某贵合谋一同杀害杨某科并伪造意外死亡现场骗取保险赔偿金的犯罪事实。

  据警方查实,2名嫌疑人分别为杨某发(男64岁,湖南郴州市桂东县人,死者父亲)和李某贵(男,50岁,湖南郴州市桂东县人,亲戚关系,杨某发系其表姐夫),死者为杨某科(男,38岁,湖南郴州市桂东县人,智障人士)。

  虎毒不食子,杨某发的行为引发轩然大波。这究竟为何?

  村民:他是前任村主任,平时为人还可以

  9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多方打探了解到,杨某发是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桥头乡白水村石坪组人,死者杨某科为其大儿子。

  据白水村多位村民向红星新闻证实,杨某发在当地口碑还可以,他还是上一任白水村村主任。

智障儿子被父亲推下海骗保 死者妹妹: 哥哥还有3个小孩

  犯罪嫌疑人杨某发指认现场

  “这事已开始在村里传开了,我们都很震惊。”白水村一杨姓村民告诉红星新闻,“他还欠我的钱呢,早前,我去给他家换了纱窗和门锁,但我这金额不大,更大的是村里一位同为杨姓的村民,有十多万。”

  杨先生说,杨某发的房子是三层高的楼房,“至于有钱没钱,也看不出来。”

  “完了,完了!”据杨先生介绍,“就在刚刚,村里一位被杨某发欠十多万的村民,看到新闻报道后,还过来和我诉苦。”

  女儿:脑子一片空白,早上接到警方通报时还以为是骗子

  9月29日晚6时许,红星新闻和杨某发的二女儿杨某平取得联系。杨某平告诉红星新闻:“早上,我们接到警方通报的时候,还以为是骗子骗钱。”

  据杨某平介绍,父亲走之前说是去海南谈生意,但父亲说他年纪大了,不能签字,所以让哥哥随行代签名。

智障儿子被父亲推下海骗保 死者妹妹: 哥哥还有3个小孩

  天眼查显示,杨某发是桂东县冠发茶叶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

  “一个是我爸爸,一个是我哥哥,你说怎么办?我怀疑父亲是不是加入什么传销组织被洗脑了?”杨某平告诉红星新闻:“我脑子现在一片空白,家人至今都无法相信和接受这一事实!”

  杨某平说,在她印象中,“我父亲一直是个好爸爸,他也很疼爱我们,还帮我哥哥建房、娶媳妇。”

  “家里比较困难,也欠了一些债,但也不至于这样。”杨某平告诉红星新闻,她妈妈有高血压,她至今也不敢和妈妈通电话,“但家里人都知道了”。

智障儿子被父亲推下海骗保 死者妹妹: 哥哥还有3个小孩

  犯罪嫌疑人李某贵系杨某发亲戚

  据杨某平介绍,他父母共生下四个孩子,哥哥杨某科是老大,接下来就是三姐妹,“哥哥最大,今年38岁,最小的妹妹今年32岁。”

  “哥哥(杨某科)也已结婚生子,他共生了3个小孩,两女一男,最大的6岁,最小的才1岁。”杨某平说:“现在我哥哥不在了,父亲也被抓起来了,我母亲年纪也大了,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办?”

  随后,电话里,传来一阵啜泣声。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