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味道新形象 仓山学生街特色街区正式开街

2020-09-30 12:2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苏怡莲 文/摄)30日,经过一年的整治提升,福州仓山学生街特色街区正式开街。

老味道新形象 仓山学生街特色街区正式开街

  老味道,新形象。学生街提升了风貌,保留了温度。学生街的七大打卡点印象•学生街展示馆、教堂前巷、怀旧广场、壹号广场(非遗技艺展)、树墙、文艺街角、名人墙绘已同步开放。记者在壹号广场看到,汉服、软木画等非遗体验展览,市民在参观时可体验制作过程。走过“印象·学生街”影像记忆展,仿佛坐上“时光机”,穿梭于街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据了解,学生街特色街区于去年9月启动整治提升,其中包括施埔路和8条支巷,总长1350米。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仓山区紧密结合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采用“微更新”手法,坚持“老味道+新形象、记忆+活力”的主线,通过“留、拆、修、整、疏”等治理措施,免除大拆大建带来的文脉断层,寻回历史记忆,再造人文活力。

老味道新形象 仓山学生街特色街区正式开街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庆祝学生街区开街,众多品牌商户还举行促销活动。学生街将以“政府主导+商管运营”的合作模式,打造“品质街区、繁华街区、智慧街区、治理创新街区”。通过分类施策,不断更迭业态,积极引入直播带货、体验经济等新优业态。目前,已有30家新优质品牌入驻街区。

老味道新形象 仓山学生街特色街区正式开街

  值得一提的是,街区计划不定期举行闽剧、评话、街头演奏会等文艺活动,释放出更友善、更和谐的城市公共空间。此外,作为特色之一,学生街还将发挥辖区高校资源优势,由辖区高校学生会主席或社团负责人任轮值街长,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协调机制。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