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制造”开启铁路货运时代

2020-09-29 16:07: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9日电(袁羽 张婷婷)27日上午11时许,一列满载290辆上汽汽车的中铁特货列车从宁德漳湾三屿站缓缓驶出,通过衢宁铁路运往武汉,标志着宁德汽车基地铁路专用线项目与衢宁铁路同步通车运营,“宁德制造”开启铁路货运时代。

  宁德汽车基地铁路专用线项目是配套上汽宁德基地的省重点项目,是福建省第一条由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铁路专用线。铁路专用线位于七都镇和漳湾镇,全长4.637公里,总投资6.12亿元,自衢宁铁路三乐特大桥引出,以隧道穿越宫岐头山,跨七都溪后到达三屿车站。专用线正线长度1.815公里,另修建衢宁铁路仓西至厂区装卸站的联络线一条,长度为2.822公里,厂区装卸站设到发线3条、预留3条,装卸线端部设双层装卸站台2座。

  作为衢宁铁路的连接线,宁德汽车基地铁路专用线为宁德市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提供物流服务,延伸企业产业链,丰富陆港新业态,提高宁德陆港经营品质,通过“建通道、聚产业”的带动效应,为实现三都澳湾区“陆海联运一体化”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