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疆海水稻亩产达到548.53公斤

2020-09-29 11:11:22  来源:央视新闻
  

  今年是海水稻连续第三年在新疆试验种植。这两天,新疆喀什岳普湖县的300亩海水稻试验基地迎来开镰收割。

  在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测产验收专家组对今年的海水稻进行了田间测产。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 周清明:人工测产割了三块地,把它脱粒、称重、测算含水量、去杂等所有的程序,然后测算出产量,达到了548.53公斤(每亩),应该说这个产量是非常好的一个结果。

  岳普湖县土壤盐碱度高,干旱少雨,全县90%的耕地受到盐碱化的侵害,土壤盐含量达到千分之十五以上,属于重度盐碱地。2018年起,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将海水稻品种和配套技术在新疆试点推广。种植期间,盐碱水通过暗管排盐技术排出,处理后再循环利用灌溉稻田,并结合多种灌溉方式进行试验,土壤中的含盐量大大降低,解决了当地盐碱地难以种粮的困扰。

  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阿热盖买村村民 布合丽切木·沙迪尔:经过三年的学习,教我了水稻的种植技术,今年我们的水稻又丰收了,我特别开心,明年我们还种水稻。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