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投入3000余辆客车保障假日运输

地铁公交继续免费,出租车加密

2020-09-29 09:27:57  来源:福建日报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福州市提前部署,计划投入客车3037辆做好假日运营,并继续执行公交、地铁节假日免费乘车政策,重点做好与铁路、机场及各景区、商圈等接续接驳运输。

  客运方面,在投入客车超3000辆的同时,全市储备客运运力304辆车次,座位数13680个。以福州汽车北站为重点,科学排班,增加加班旅游包车运力,安排30名志愿者、40名保安维持秩序,缩短旅客安检排队时间。

  地铁公交方面,两节期间,继续实行节假日免费乘车政策。10月8日,福州地铁1号线象峰站于23:15、23:30,福州火车南站站于23:23、23:38,各加开发出一列载客列车;地铁2号线苏洋站、洋里站于23:15、23:30各加开发出一列载客列车。在确保市区306条公交线路、4355辆公交车正常运营基础上,对接驳火车站、火车南站的公交线路加密、增开趟次、延长末班运营时间和增开区间班车等方式保障市民平安出行。其中,9月29日、9月30日、10月7日、10月8日客流高峰期间,火车站发车的5路、10路、K1路、K2路、178路、308路、K3路等7条公交线路将增开共计12趟次,最晚为308路,发车时间23:30;火车南站发车的124路、140路、309路、305路、306路等5条公交线路将增开共计24趟次,最晚为309路,发车时间23:40。

  出租车方面,将做好福州站、福州南站节日期间运力保障工作,提供便捷的出租车接驳服务。9月30日夜间,在火车站安排200辆出租车,在火车南站安排100辆出租车,进行循环保障;10月7日、8日夜间,每日在火车站、火车南站各安排200辆进行循环保障,组织人员做好现场调度,及时疏散客流。

  (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陈晶晶)

福州投入3000余辆客车保障假日运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