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旗山湖“三创节”暨“青榕汇”举行

2020-09-29 07:3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汪炜娜)在28日举行的首届旗山湖“三创节”暨“青榕汇”启动仪式上,福州高新区“创客大街”、旗山湖“三创园科创中心”、“福州新经济研究院”现场揭牌,中科院院士李曙光等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

  福州高新区“三创园”规划面积14平方公里,包括旗山湖东侧海西园创新园及其周边面积3.95平方公里,高岐湖、清华紫光及周边面积3.6平方公里,星湖、生物医药和光机电产业园核心区面积6.45平方公里,预计2021年底营业收入达1343亿元。根据规划,“三创园”将以高端产业为主导,形成二三产业融合的都市型新兴产业集聚地,打造高定位、高标准、环境优的产业园区。

  “希望通过‘三创节’和‘青榕汇’的活动形式,充分激发在榕高校院所活力,持续集聚全球高能级创新平台和人才,打造全市新产业新赛道,建设福州‘三创’策源地和动力源。”福州高新区三创办负责人说。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中国城市新经济发展十大指标》报告,对全国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近三年GDP前50的城市新经济发展水平进行了测算排名。福州市位列全国新经济发展水平19名,处于省会城市第一方阵。

  28日下午的“独角兽”企业座谈会上,全国十多家独角兽企业代表围绕“助力福州市发现新赛道、培育新经济”主题,畅谈新经济发展涉及的新技术、新服务、新模式、新市场、新赛道、新场景,探讨福州发展新经济对企业的机遇。当天下午,“青榕汇”人才创业项目路演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