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政企联动销售农产品43万元

2020-09-29 07:35: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建新萱)一个半小时,直播观看人数8.72万人。25日晚开展的仓山区“党建引领扶贫助农 畅联万家临洮珍好”主题助农直播活动人气旺,15种来自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的农特产品陆续亮相直播间,优良的品质和实惠的价格,吸引消费者踊跃购买。

  本次直播活动是甘闽两省首次跨省直播带货,由仓山区政府和临洮县政府联合主办,采用政企联动方式,利用畅玩集团的优势线上资源,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打造跨省互动带货新模式,帮助临洮乡亲打通线上产品销售渠道,缓解农产品滞销压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记者在直播间看到,在主持人的详细解说下,即食百合、手撕牛肉、兰州拉面等临洮农特产品一一亮相。直播间里推出的优惠价格,更让消费者直呼划算。如,原价39元的优质大颗枸杞,直播价32.8元;原价28元的健康谷物藜麦,直播价23.8元;原价76元的百合银耳羹,直播价55.8元。直播屏幕上,“好实惠啊,终于秒杀到了,开心”“买到了好产品,也为扶贫助农作了贡献,很有意义”“这样的活动,请多来一些”等留言一个接一个跳出。

  “家乡的农产品、农副产品种类丰富、质量优良,但以前销路狭窄,基本依靠本地区和周边地区的消费者购买。”临洮县相关人士说,此次两地合作推出的直播带货新方式,有效改变了临洮地区农产品、农副产品销路狭窄的情况。

  据了解,除了当天的线上直播带货活动,仓山区还组织开展了扶贫内购会,线上线下共销售扶贫产品约43万元。

  2016年12月,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让远隔千里的仓山区和临洮县紧密相连。3年来,两地紧紧围绕“六大任务”,突出产业帮扶、培育内生动力、凝聚强大合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数据显示,仓山区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2.064亿元,实施重点项目200多个,带动5791户2.3万贫困群众稳定增收、2833户1.1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临洮全县贫困发生率从帮扶前的9.39%下降到0.7%。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