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闽侯白沙全域旅游推介活动10月2日举行

2020-09-29 07:1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2020闽侯白沙全域旅游推介活动10月2日举行

  古韵上寨,美丽白沙。(资料图)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悠悠闽江水,最忆是白沙。这里有全省目前发现的保留最完整的清代建筑之一,有始于唐代的温泉,有稻浪、花田、古树构成的乡野美景……秋天第一场旅行,安排白沙就对了。

  10月2日,白沙镇代表闽侯发出“闽江最美的问候”,在林柄村举办2020闽侯白沙全域旅游推介活动。

  本次活动由闽侯县政府主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白沙镇政府、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福州日报协办。

  活动当天,逾200名徒步爱好者将共同参与环白沙徒步活动,通过“水乡”“古厝”“云端”3条主题线路深入乡村,亲近自然。骑楼之下,八闽首邑好吃集市盛大开市,乡村美食、有机蔬果、闽侯特产应有尽有,一站式体验舌尖畅快享受。走进林柄村佳美农场,还能参与自然课堂,实地了解各类时令蔬果和周边物种的生长习性、食用药用等知识,同时开展农事体验,采摘、浇灌、食用加工等,让游客亲近自然,感受乡野之乐。

  不能亲临现场?没关系!“全域旅游 全时体验”直播活动线上带您“乡”遇白沙。4小时不间断,主播将带领网友在林柄村“云”逛乡村市集,体验乡村有机生活;探访江氏古厝,在欣赏古民居精妙建筑格局、精湛雕刻艺术的同时探寻其来历;在大目溪村停留,沿着溪畔慢行,在亭台楼阁、农田屋舍中领略“慢生活”的惬意。

  践行“两山”理念,闽侯县正在推进白沙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白沙镇党委书记江克介绍,活动当天还将现场发布白沙镇全域旅游提质升级方案,深度挖掘资源禀赋,融汇沙滩、花海、古厝、驿道、温泉等旅游元素,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响“花田厝”“云溪谷”等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