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援鄂医疗队员,国庆游武汉,885辆志愿车免费接送

2020-09-28 11:41:17  来源:福建日报
  

  “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投身到湖北抗击疫情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用生命守护生命,成为逆行中最美的勇士,他们的无私大爱与责任担当至今历历在目,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真正的英雄……协会特向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发出以下倡议:成立出租汽车志愿者服务车队,为节日期间来鄂观光旅游的援鄂医疗工作者提供免费交通服务,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号召所属驾驶员广泛参与,展现出租汽车行业的温度与担当。”

  9月19日,武汉市出租汽车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协会会员单位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免费交通服务。50多家出租车公司积极响应,4家网约车企业踊跃参与。

  截至9月22日,武汉市已征集到885辆志愿服务车。其中,出租车825辆、网约车60辆,这些司机志愿者将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在武汉观光旅游的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免费交通服务。

  “武汉最危险的时候,是他们帮我们渡过难关。”45岁的武汉市联海实业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喻厚洪,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服务,“我们不仅要保障援鄂医疗队员的安全出行,还要向他们推介武汉,让他们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

  “援鄂医疗队舍生忘死守护我们。这次他们来武汉,我自己掏腰包都心甘情愿。”

  “感谢为武汉疫情无私奉献、拼过命的医护人员,我们无怨无悔免费优质服务。”

  ……

  “师傅们报名太踊跃了,令人感动。”看到不断刷屏的报名信息,武汉市出租汽车协会会长王春满感慨地说。

  参与志愿服务的4家网约车企业分别是滴滴出行、东风出行、T3出行、曹操出行,4家网约车企业均已组建志愿服务车队。

  目前,出租车、滴滴出行、东风出行提供免费预约订单服务,每单一趟,建议援鄂医疗队员提前一天预约次日行程。如果援鄂医疗队员次日要到多地游玩,可以提前通过预约电话告知具体行程和时间节点,由企业来安排具体接送事宜。若临时行程有变,需及时拨打预约电话告知。

  滴滴出行不仅提供免费预约订单服务,而且提供免费实时叫车服务。如果援鄂医疗队员次日的行程不确定,有临时出行需求,可以通过拨打预约电话,由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叫车,满足临时出行需求。

  T3出行、曹操出行两家企业则提供全天免费包车服务。建议行程比较固定的援鄂医疗队员,可以拨打这两家公司的预约电话,提前预约车辆,曹操出行需要提前3天预约。免费包车数量有限,将采取先到先得的方式进行分配。

  即日起,计划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到武汉观光旅游的援鄂医疗队员,可根据行程,拨打预约电话预约车辆。

  上车前,援鄂医疗队员只需向司机出示灵秀湖北感恩卡和工作证,即可享受免费出行服务。

  【链接】

  志愿服务车免费预约方式(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6时,建议提前一天预约):

  1.出租车(预约电话:027-82948588)

  2.滴滴出行(预约电话:13027169696)

  3.滴滴出行卡实时叫车(预约电话:18971624997)

  4.东风出行(预约电话:4000270000)

  5.T3出行(预约电话:18971399499)

  6.曹操出行(提前3天预约,预约电话:15967350209、18975819404)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