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培训课上到一半 福州一男孩乘公交“游城”

公交司机、民警接力找到家长

2020-09-28 10:2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培训课上到一半,男孩独自一人离开培训机构,坐上公交车从观风亭街到福兴投资区。前日下午,公交司机、民警接力帮男孩找到了家长。

  前日下午4时许,一辆78路公交车到达福兴投资区终点站。驾驶员苏新明在车厢内巡视时,发现乘客都已下车,只有一名男孩坐在座椅上,旁边没有家长陪同。苏师傅上前询问,男孩说了几句话后,就不言语了,只是忙着做自己的小动作。发现没办法和男孩正常沟通,苏师傅便拨打报警电话。很快,鼓山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帮他寻找家长。

  在派出所里,民警试着和男孩沟通,但他不说话,只是自顾自地玩了起来。民警将情况上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全市通播。不久,鼓东派出所传来消息,一家培训机构的老师报警寻找一名走失的学生,年龄约9岁。经过体貌特征比对,民警发现这走失的学生正是鼓山派出所里的那名小男孩。

  经了解,该培训机构位于鼓楼区观风亭街附近。当时,老师课程上到一半,发现一名男孩不见了。老师们赶紧在培训机构里寻找,但没有找到,于是到鼓东派出所求助。警方调取沿途公共视频,发现男孩独自一人走出培训机构,沿着观风亭街走了一段后,进入视频盲区,不知去向。众人于是在周边扩大范围搜寻。

  很快,男孩的奶奶和母亲先后赶到鼓山派出所,将孩子领回,并对公交司机、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