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时间表定了!到2022年厦门全市绿色出行比例力争超70%

2020-09-28 10:09:56  来源:厦门日报
  

  守护绿水青山,需要各部门齐抓共管。为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近日市发改委发布《厦门市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出行、绿色商场、绿色建筑等七个领域创建行动,并就每个领域制订了相应的创建“时间表”。

  节约型机关:力争到2022年,80%以上的市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70%以上的区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绿色家庭:推行能源节约集约使用,优先购买绿色节能产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鼓励广大家庭积极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义务植树、环境监督、环保宣传等绿色公益活动,力争到2022年,全市60%以上的城乡家庭初步达到创建要求。

  绿色学校:《行动计划》指出,将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建设节能环保绿色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力争到2022年,确保70%以上并力争80%以上的学校达到创建要求。

  绿色社区:从环境、治理、基础设施等领域入手,推进绿色社区建设,同时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力争到2022年,全市60%以上的社区参加创建并达到创建要求。

  绿色出行: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绿色化,加大节能和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力度,提升交通服务和管理水平,力争到2022年,全市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0%以上,绿色出行服务满意率达到80%或以上。

  绿色商场:包括提升商场设施设备绿色化水平,完善绿色供应链体系,引导消费者优先采购绿色产品,建立绿色服务制度和开展绿色回收,力争到2022年底,全市40%以上的大型商场初步达到创建要求。绿色建筑:《行动计划》指出,要提高建筑底线控制要求,提升公共建筑能效水平,提高绿色住宅健康性能,推广新型绿色建造方式,尤其要推动绿色建材应用,力争到2022年,全市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5%以上。(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张丽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