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台充钱赚利息?福州一女子被骗141万元

福州警方成功打掉2个电信诈骗团伙

2020-09-28 10:0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程明 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 通讯员 榕公宣)近年来,以网络投资、股票推荐为名的电信诈骗案件频发。骗子利用受害人的投机心理,借助虚拟网络投资平台引诱、哄骗受害人投入资金,骗取钱财。近期,福州警方成功打掉2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29名诈骗分子。昨日,福州警方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王女士4月向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她今年在一个微信群里认识了网友张某。骗取王女士的信任后,张某推送了一个虚拟网络赌博平台链接给她,并称该平台能充钱赚利息,信以为真的王女士因此被骗141万元。案件发生后,福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重点围绕该平台及其联系人身份信息展开调查。经过缜密侦查,民警掌握了该平台涉案团伙的架构分工、人员信息以及行动轨迹,并分赴贵州、云南等地开展抓捕行动。民警成功抓获该诈骗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及其他参与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共11名,串并侦破案件17起,缴扣房产2套、汽车4辆、手机15部、银行卡20余张,冻结资金150余万元。

  8月28日,市公安局台江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结合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核查指令,认真梳理诈骗警情,发现辖区某公司实为电信诈骗窝点。民警查明该窝点以向股民推荐股票为由,将股民诱至一虚拟资金盘中投资,给股民造成巨大损失,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9月17日,警方将18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串并侦破案件30余起,缴扣手机50余部、银行卡20余张。

  目前这2起案件的相关犯罪嫌疑人都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投资者要对高收益、高回报的投资保持警惕心,不要被所谓的高收益迷惑,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投资。如有网友向你推荐“赚钱项目”或要拉你进入“投资群”,并称稳赚不赔,这一定是诈骗,请立即拉黑对方。有人以二维码或者网站链接形式向你推荐投资理财平台时,一定要在正规手机应用商店核验一下该平台是否存在,如果在正规手机应用商店里找不到,基本可以认定这是诈骗,坚决不安装、不投资。如遇类似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